健康生活小知识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日期:2010-05-11 17:32:01

 

健康生活小知识

 

1.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最佳时间。

2.刷牙时在牙膏上加点小苏打,刷三次后牙齿洁白如玉,牙锈自然脱落。

3.每天放几片茶叶在口中嚼三遍,这样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三天后除去口臭。

4.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5.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6.每天早晚吃梨一个,慢慢咽下,保持3-4天,口腔炎症就好转了。

7.用桃仁放在火上烧热以后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几次永不牙痛。

8.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

9.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会变得很滋润。

10.每天晚上用一个鸡蛋清擦脸,一小时后用清水洗掉,如能经常擦,皮肤越来越嫩。

11.橘子带着“白丝”吃。很多人吃橘子时都会把橘子上的“白丝”剥掉。其实,这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对身体大有裨益。

12.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是晒太阳养生的最佳时间。

13. 傍晚锻炼最为有益。

14.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

15.洗头时,在水中放少许盐,也可以预防脱发。

16.用醋洗头,可以令头发飘顺,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头皮屑的功效,特别适合烫染后的头发。

17.每天晚上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帮助你安然入睡。

18.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19.防失眠:睡前别讲太多话,忌饮浓茶,睡前勿用大脑,可用热水加醋洗脚。

20.饭后45分钟至60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减肥。饭后两小时再散步,效果会更好。

21.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22.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23.刚刚被蚊子咬,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24.睡觉时口含桔皮一块,含十五分钟后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噜咬牙。

25.用白萝卜皮贴在两面的太阳穴上,每晚贴20分钟,可治偏头痛。

26.将大葱白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睡,连续几天可治失眠症。

27.跌打伤筋后将韭菜捣烂,稍兑一点小男孩尿,贴在伤处几小时即可消肿,三日后恢复正常。

28.皮包上有污渍,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29.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前一篇:哪里可以寄信或投递包裹?

后一篇:学院的校歌怎么唱的?

 

上一篇:厦门软件学院外宿申请(审批)表
下一篇:没有了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