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攻略】大学生防盗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日期:2010-07-19 12:20:33

 

二、防盗的基本方法

 

1.离开宿舍或教室时,那怕是很短的时间,都必须锁好门,关好窗,千万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灯、关门、关窗的习惯,以防盗窃犯乘隙而入。

2.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大学生应该文明礼貌、热情好客,但不能讲义气、讲感情而不讲原则、不讲纪律。如果违反学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随便留宿外来人员,就很可能引狼入室而将会后悔莫及。

3.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应加强警惕。作案人到教室和宿舍行窃时,往往要找各种借口,如找什么人或推销什么商品等,见管理松懈、进出自由、房门大开,便来回走动、窥探张望、伺机行事,瞅准机会后就撬门扭锁大肆盗窃。遇到这种可疑人员,同学们应主动上前询问,如果来人确有正当理由一般都能说清楚。如果来人说不出正当理由又说不清学校的基本情况,疑点较多,其神色必然慌张,则需要进一步盘问,必要时还可以请他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身份证明。经核实身份无误又未发现带有盗窃证据的,可交值班人员记录其姓名、证件号码、进出时间后请其离去。如果发现来人携有可能作案工具或赃物等证据时,可一方面派人与其交谈以拖延时间,另一方面打电话给学校保卫部门尽快来人做调查处理。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包括教室、宿舍、箱包、抽屉等处的各种钥匙,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以防“不速之客”复制或伺机行窃。如钥匙丢失,应及时更换新锁。

 

 

防盗攻略总目录:

1.【防盗攻略】高校盗窃案件有哪些行窃方式?

2.【防盗攻略】大学生防盗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3.【防盗攻略】现金等贵重物品如何防盗?

4.【防盗攻略】发生盗窃案件时应该如何应对?

5.【防盗攻略】如何防止宿舍被盗?

6.【防盗攻略】怎样防止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被盗?

7.【防盗攻略】外出时如何防止钱物被盗?

8.【防盗攻略】您的手机保管好了么?

9.【防盗攻略】如何防止教室失窃案件?

 

 

 

 

 

 

前一篇:高校盗窃案件有哪些行窃方式? 

后一篇:现金等贵重物品如何防盗?

 

上一篇:厦门软件学院外宿申请(审批)表
下一篇:没有了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