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度春季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与缴费的通告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04-12 14:34:41

 各系学工:

    为做好2013年社保年度(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与缴费工作,根据《厦门市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办法》和市地税局《关于开展201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的通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对象:全体高职大学生。
    二、缴费标准
    2013社保年度(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标准以政府公布为准(近期将公布)。
    三、缴费时间
    先行受理参保登记,缴费时间待新的参保缴费标准公布后再行通知。
    四、参保流程
    1.新参保登记与缴费:首次参保或停保减退后再次参保大学生应于参保时间内,于5月10日前找辅导员办理参保登记与缴费手续。辅导员要妥善保存票据并上交复印件至学生处资助中心。首次参保学生要按规格提交电子照片。(参照模板:附件1:大学生医保批量增员报盘模板)
    2.续保:已参保大学生本年度无变更事项,只需将参保费用先交由辅导员代收(建议按每人110元代收,多还少补),无需重新登记。(参照模板:附件2:2013年度大学生医保缴费登记表)
    3.参保人员信息变更:上年度已参保大学生需要变更参保身份等信息或停保减退的,应于2013年5月10日前向辅导员提出办理申请(否则地税系统将自动生成下一年度费用);辅导员于5月10日前汇总变更或减退信息上报学生处。
    4.其他事项提醒:
    提醒1:2013届毕业生,将由学院在5月20日前统一办理停保减退手续。
    提醒2:已参保大学生本年度如需变更身份信息的,应根据《关于认真做好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教学〔2007〕32号)规定,在5月10日前向辅导员提出变更申请。
    提醒3:辅导员要加强医保宣传与参保动员工作,做到人人参保,应保尽保。
    提醒4:截止4月11日,我校在保学生的名单详见附件2、3中的相关工作表。
   
附件:1.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xls
      2.2013年度大学生医保缴费登记表.xls
      3.大学生医保停保减退登记表.xls
      4.上年度已参保人员变更信息登记表.xls    


                                                                学生处
                                                            2013年4月11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