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文明班级”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10-19 14:39:09

为进一步发挥班级在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素质养成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学院将开展2015-2016学年“文明班级”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10——20166月上旬

二、参加范围

全院各班级

三、创建安排

(一)201510月,宣传发动,制定方案阶段

各系制定文明班级创建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创建活动的宣传动员,指导班级构思策划创建目标及方案。工作计划于1028日前报学生处,班级参与率、入围情况将作为组织奖评审依据。

(二)2015112日,组织申报,确定方案阶段。

班级递交《文明班级创建申报表》,各系递交《文明班级创建申报汇总表》。

(三)201511-20165月,围绕目标,改进提高阶段。

1.201511-20161月。参创班级学生围绕创建方案和目标,努力实现目标,并记录和收集创建过程材料。

2.20163-5月,参创班级提炼完善创建目标和措施,各系根据文明班级创建情况,择优推荐参加学院评比,并整理提交文明班级创建过程材料和总结报告。

(四)20166月上旬,成果展示、活动决赛阶段。

学院根据各系推荐文明班级创建材料组织评审,在此基础上遴选8-10班级入围决赛并评为“文明班级”,分享成长感悟,展示文明班级创建成果。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组织奖并给予一定的奖金以资鼓励(具体评比事项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文明班级创建活动是学院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素质养成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文明班级创建活动。

2、各系要结合班级实际和学生特点,围绕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素质养成,按照重创建、重过程、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做好文明班级创建活动前期宣传发动,期中过程指导管理和后期完善提高各阶段工作。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文明班级创建活动,让学生在创建活动中受教育,得成长。

3、学生处要加强对各系在文明班级创建活动过程中的指导和培训,并于201511月召开文明班级创建目标评审会,20165月召开文明班级创建成效评审会,抓管理,抓落实,抓成效。

4、文明班级创建活动的评比纳入学年度先进团支部评选主要内容。

 

学工处    

20151019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