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6-06 09:44:33

亲爱的同学们:

凤凰花木盛,枝枝总关情。转眼毕业在望,同学们即将扬帆远航,这样的季节,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也多了一份难舍情怀。
在这依依惜别的日子,我们诚挚地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学校将于620日召开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请于当日7:40至教室集中;典礼于8:30准时开始,请在辅导员引导下有秩序入场,8:15前入场完毕。
2.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结束后即可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6月21日前,全体毕业生离校,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
3.6月17日-6月21日学校及相关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欢送毕业生暨就业服务周活动,包含校园招聘会、就业面试指导服务等。因人员、活动、时间、场所集中,请积极参与的同时,务必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4.请所有实现就业的同学,填写《就业协议书》(盖公章)、《毕业生母校满意度调查表》,并请公司协助办理《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表》(要盖章),并于返校时交至辅导员。
这项工作具体将由辅导员负责收集、汇总和整理。请大家积极配合,主动与辅导员联系。
5.2019年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和义务征兵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参军报国,无尚光荣!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预征。
6.“就业报到证”6月底会按大家预留的寄件地址寄发,届时请同学们及时查收,务必妥善保存。
7.随学籍迁户口至集美的同学,毕业时需办理户口回迁原籍手续。请于7月10日前向学校后勤保卫处提交以下材料:报到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毕业生迁移户口声明。届时后勤保卫处将统一前往学村派出所为大家办理“户口迁移证”,逾期请自行办理。户口迁移证的有效期限是一个月,原则上不能延期办理落户手续。回到原籍落户时,需同时出示“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因此,大家既要把握好时间,又要带齐证件。联系人:施老师  咨询电话:6276757。
8.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和档案都是非常重要的正式文件,大家务必保存完好。有关报到证、档案相关知识,可咨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6276717。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前不久,国务院颁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明确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国家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确立为“职业教育周”。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这为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你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天地。希望同学们秉承“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励志笃行、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成就出彩人生。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5月28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