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假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6-30 10:47:09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对于很多人来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了抵抗疫情,14亿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支援疫区、支援祖国,也正是在这关键的时刻,每个人的举动都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影响。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在疫情期间,我校将所有的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同学们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转眼间,暑假已经来临,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家长和同学们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对境外输入和国内重点疫区保持足够警惕,疫情防控不放松,养成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假期学生坚持实行日健康打卡制度,每日如实向辅导员报告本人及家人的健康情况。

2.假期学生请安排好作息时间,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若确需外出离开居住地,须向辅导员报告。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违规驾车。不搭乘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黑车,不乘坐超载违规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安全的车辆;乘车途中,随时观察周边情况,发现危险苗头,及时采取安全措施。

3. 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违法教会组织;不沉迷网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文明上网。

4.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暑期天气炎热,不到江、河、湖、海等地方,或无人管理的浴场游泳。

5.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些不良企业会利用学生找兼职和实习工作的急切心理,进行一些欺骗行为,特别是对以销售、代理为幌子的招聘,一定要仔细核实招聘信息,必要时与辅导员联系。

6.近来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各级学生资助机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家长或学生,说某学生得到国家资助,要求家长提供银行账号,或将手续费打到指定的银行账号。这是明显的骗局!当收到关于提供资助的陌生来电或网络信息时,请务必高度警惕,及时向学校或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弄清事情真相,不要盲目听从陌生来电或网络信息的诱导。

7.近年来,金融诈骗已成为在校学生上当受骗的主要渠道,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高度重视不良网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等网络、金融诈骗的危害,认清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提高识别和抵御网络、金融风险能力,防微杜渐。

8.特殊时期,青年学生必须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安排,在没有接到学校的正式开学通知前,不要贸然提前返厦、返校。

让我们共同期待抗疫胜利归来时!衷心感谢您对我校教育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630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