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 控制烟害 共享健康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1 14:51:51

关于校园公共场所控烟的倡议书

老师、同学们: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世界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人数达600万人。而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每年因烟草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医学专家表示,香烟中不仅含有尼古丁等致癌物质,同时存在放射性元素钋210。每天吸1.5包烟,相关于每年去福岛核电站外面待5小时。烟草不仅危害吸烟者,当空气受到烟草烟雾污染时,所有身处其中的人都会吸入二手烟雾,而“二手烟”对被动吸烟者的危害,一点不比主动吸烟者轻。因此,公共场所控烟、禁烟刻不容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我国已加入该公约并在公共场所实行全面禁烟。

“禁止吸烟,控制烟害”是世界的潮流,也是现代文明的体现!校园是传授知识的圣殿,传承文明的摇篮。为倡导健康、文明行为,营造“无烟、清新、卫生”环境,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不在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食堂、公寓等公共场所吸烟,远离烟草危害,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二、从点滴做起。学习、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相关知识,主动参与校园控烟行动,自觉维护校园公共环境卫生。

三、从帮助他人做起。积极帮助身边吸烟的同事、同学戒烟,推行无烟办公室、无烟教室、无烟食堂、无烟宿舍,携手创建无烟校园,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模范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及师生面前吸烟,并带头戒烟,做戒烟先锋。希望同学们全力配合,一起加入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的行列。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向烟草说“不”!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1月10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