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部落格】诈骗案件遍地开花——小心为妙(数媒系周莉)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7-04 16:34:12

(作者:数字传媒系辅导员 周莉)

故事开始前我先得讲一个就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你们知道的,一定又有同学被骗了。
   事情经过:316号晚上17时,电子系15级汽电专业学生何某发现其在YY兼职的一个频道被封了,该学生就在YY列表上找到了该软件官网并点击进去想找客服了解情况,在官网上提问后有一“客服”加了该学生为好友,并表示知道其问题,在何某向“客服”提供了做兼职的几个频道。“客服”告诉何某他被骗了,要求何某提供和他们的交易记录,YY会追查并还何某被骗金额。于是何某用自己的电脑登陆支付宝账号截图给“客服”,随后“客服”要求何某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上充值一元钱以确认是本人的账号,何某照做了。最后“客服”发给何某一个文件,说是一个申请表,要求何某接收,何某接收了该文件后,电脑就黑屏了。随后支付宝中的1000多元钱就被转走了(PS:经与何某沟通了解,在YY上的兼职是要交佣金的。只要完成任务他们是会把钱返还给兼职人员,但是平时有什么问题他们都不理会。所以兼职的人并不能确定在完成一定量的任务后是否会返还佣金)
    从十六号知道到今天,我一直反复思考要叮嘱你们什么,但又写不出什么合适的文字,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的案件必须要让你们知道,知道了才有避免再次受害的可能。今后上网还是得注意一些奇怪的文件,不去轻易点开,无论是收邮件还是别人转发给你的都要小心,而且据说那个她点开的官网是因为刚好被黑,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兼职还是工作,作为新手的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小心驶得万年船。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