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度新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的通告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9-26 11:06:20

关于2011年度新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的通告

 

各系、辅导员:

  为进一步做好2011年社保年度(20117月至20126月)我院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工作,根据《厦门市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办法》和《厦门市地方税务局关于201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的通告》的规定,现将2011年我院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对象

  符合参保条件的在校大学生(主要是2011级新生,以往已参保学生需回原单位先办理停保手续;老生可以补参保)。

  二、参保缴费时间

  1.参保时间:参保登记时间从即日起至1015日。(请辅导员在1015日之前填报《批量增员报盘模板》)

  2.扣费时间:扣费时间为201111620。(请辅导员在1015日前填报《大学生医保缴费登记表》)

  三、缴费标准

  缴费标准不变,仍为80/年( “省市属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免缴费,个人缴费部分由同级财政负担)

  缴费人员从201171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四、参保流程

新参保登记与缴费:首次参保或停保后再次参保的大学生应于参保期(1015日前),找辅导员办理参保登记的有关手续。

新参保学生的80元保费先由辅导员代收,并统一上缴学院财务处,以便11月扣费。

五、有关医保卡的常见问题

1.首次参保大学生(包括首次在厦门参保的大学生)需提交电子照片一张,必须符合以下要求:照片背景为白色,无边框,人像清晰,必须着有领的深颜色衣服;规格:264 X 30838K左右:文件名:身份证号.jpg(请辅导员在1015前汇总报送照片,越快越好)

2.非首次参保大学生,只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继续沿用以往办理的医保卡;

3.医保卡丢失后,请自带身份证到市劳动力大厦2楼补办,费用20/

 

 

厦门软件学院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11926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