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宣传计划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01 10:41:23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闽教助20122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力度,制订2011-201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宣传计划:

一、把握宣传重点,加强资助政策与成效的宣传。

1.每学年印制、分发公开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做到学校学生人手1份;

2.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印制“资助政策问答卡”,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

3.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国家政策、学校举措,每学期不少于2次。

4.汇集学生资助工作制度、政策措施、信息数据、工作信息等相关资料,编制并更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手册。

5.定期制作学生资助工作信息简报,通报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及我校资助工作进程,重点宣传资助工作成效。

6.每学期制作一期资助工作成效展,重点展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优秀风采和先进事迹等。

二、广开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

1.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通过网络及时宣传上级各项政策方针、学校资助工作进展、学校关于资助工作举措等;结合不同时期奖助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政策解读,报道获助学生的先进事迹。

2.充分发挥课堂、校园、广播等渠道的宣传作用,积极采取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

3.提高资助热线知晓度,及时处理咨询或投诉。加强资助政策咨询宣传力度,将学生资助政策传达到全校每位学生及其家长。

4.每学期定期组织辅导员举办资助工作沙龙活动,提升资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5.要把握好资助宣传工作的重要节点,每学期开学前后进行一次国家资助政策的全面宣传,并向师生公告本学期的资助工作计划。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