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重建家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9-17 10:40:55

——关于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灾后自救重建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全球最强台风“莫拉蒂”,915日正面登录厦门,美丽的校园瞬间满目疮痍。灾害面前,坚强的厦软人没有悲天悯人,学校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早日让我们美丽的校园重现光辉,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发挥骨干作用,主动作为。各学生党员、干部,学生社团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自动自发地参与到校园道路清障、垃圾清运、秩序维护、困难帮扶、卫生防疫等灾后恢复工作中去,并带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二、人人参与,共建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扫门前雪,将所在宿舍、教室、楼道、走廊打扫干净。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自觉将垃圾打包好带至户外垃圾收集点,保持舒适的生活环境;协助清理校园道路树木枝叶等障碍物,恢复道路畅通;清扫校园各角落垃圾,恢复校园整洁卫生;参与志愿服务,开展互帮互助,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送温暖。

三、弦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抱怨不推诿不等靠,团结一心,自力更生,加倍努力;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杜撰、传播和扩散各类消极、不实报道和谣言等,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积极发掘和宣传重建家园过程中的好人好事,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提高警惕,防止次生灾害。重点做好灾后汛情、疫情等次生灾害的监控和预防。同时,受“莫兰蒂”影响,校园部分建筑、地段依旧存在安全隐患,请同学们切实提高防灾抗灾思想认识,加强安全观念,减少外出活动,安全警戒区域,注意避让,避免次生灾害带来的影响。

天灾无情,厦软有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重建家园,共创厦门软件学院美好明天!

 

 

 

 

学生处

2016917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