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学生家长2017年暑假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7-02 11:06:03

尊敬的家长:

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感谢您在这学期对我校工作的支持。暑假将至,为了让您的孩子更好地安排好暑假的学习、生活,现将暑期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1、暑假期间,学校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留宿学生。封闭管理时间为7月1日17:00—9月10日8:00,请督促您的孩子根据以上时间做好离校返校安排。

2、在为孩子购买返乡车票时,不要相信所谓“购票人员”或“购票机构”的许诺,预交现金,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网点购票,不要从非法中介或票贩子处订(购)票,避免上当受骗。

3、督促孩子注意往返途中及假期外出探亲、旅游等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黑车”,不乘坐超载违规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安全的车辆。

4、引导孩子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不私自或结伴到江、湖、海等地方游泳;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违法教会组织,要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切实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

5、提醒孩子假期打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一些不良企业会利用学生找兼职和实习工作的急切心理,进行一些欺骗行为,提醒孩子在兼职或勤工俭学过程中,不要轻易上当,特别是对以销售、代理为幌子的招聘,一定要仔细核实招聘信息,必要时与辅导员联系。

6、近期,在国内发现一款名为“蓝鲸”的网络游戏,该游戏是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提醒孩子不随意参与不熟悉的网络游戏和沉迷游戏活动;不接触与“蓝鲸”相关的直播、QQ群、贴吧等;不与手臂上有类似鲸鱼形状伤疤的人员交往。

7、近来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各级学生资助机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家长或学生,说某学生得到国家资助,要求家长提供银行账号,或将手续费打到指定的银行账号。这是明显的骗局!当收到关于提供资助的陌生来电或网络信息时,请务必高度警惕,及时向学校或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弄清事情真相,千万不要盲目听从陌生来电或网络信息的诱导。

8、近期网络借贷引发的恶性事件频繁发生,一些不规范的网贷平台以“零门槛,无抵押,免担保”、“100%本息保障”等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使大学生落入贷款陷阱,走向悬崖之巅。学校诚恳地希望您能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生活动态,高度重视不良网贷的危害,帮助学生认清不良网贷的真面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要给非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最后,祝全体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771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