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抵御不良网贷 防范金融诈骗”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0-24 16:12:11

             

 

根据《中国银监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公安局、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厦银监发【201748号)精神,10月24日下午15:00,我院与对接银行浦发银行厦门市分行联合举办的“抵御不良网贷 防范金融诈骗”主题讲座在我院教学楼会议室F201隆重举行。
浦发银行厦门市分行团委书记张君、团委委员零售业务管理部产品经理庄慧敏、厦门市“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师团成员浦发银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黄鹏贵,我院学生处副处长杨莉婷、团委书记尤异、各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厦门市“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师团成员浦发银行厦门市分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黄鹏贵就防范金融诈骗、用卡安全知识、反假币小常识、养成正确消费理财习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网络犯罪分子通过网络渠道诈骗招数越来越新颖,而大学生群体是受骗的“重灾区”。其中,大部分犯罪分子通过幸运中奖、淘宝网购等手段,盗取大学生的个人资料进行钱财诈骗。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维护个人信用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抵御金融风险应对能力。
学院还将以主题班会、知识问卷、主题晚会等形式,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