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1-21 15:11:34

11月17日,第44期学生工作沙龙在学院党员活动室D405举行。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学院党委蔡良山书记应邀出席并讲话。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交流”。由我院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示范培训班的两位老师主讲。

 

 

 

学生处教育科周永军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新时代”、“互联网思维”、“立德树人”三个关键词,就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做”和大家进行了共同探讨。数字传媒系辅导员唐鹭悦老师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提升辅导员科学思维素养”、“按照立德树人新要求,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与创新”、“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动真情、讲道理,在‘情’和‘理’上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院党委蔡良山书记首先对以“沙龙”的形式开展学生工作分享交流予以肯定,认为这是一场形式好、内容好、姿态好、组织好、效果好的活动。他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适应环境,勤学上进;主动作为,甘于奉献。成为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抓手。有所为,方可赢得尊重,收获成长。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技巧。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方法,“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