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沙龙:看辅导员如何宣讲十九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01 19:36:59

12月1日,一场以“辅导员如何在学生中宣讲十九大暨新辅导员试讲”为主题的第45期学生工作沙龙在学院党员活动室D405举行。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学院党委蔡良山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首先由我院三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试讲。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杨郑军老师从“青春梦想”、“新时代”、“新思想”、“强起来”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将十九大报告与中国实际发展现状相结合,解读了我国现阶段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设计艺术系欧阳双双老师以“十九大与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主题,围绕“思想文化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两方面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软件工程系衷小玉老师将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新时代”、“中国梦”三个关键词与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紧密联系,阐述了新时代下的师生们要不忘初心,戮力前行,把握新时代,实现教师梦和学生梦。

                  杨郑军老师试讲

                                                    欧阳双双老师试讲

                衷小玉老师试讲

试讲结束后,全体学生政工干部纷纷从教育教学的角度对三位新辅导员的试讲进行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老辅导员代表卢秀娟老师、肖梦云老师和林志和老师的主题班会课。

                卢秀娟老师说课

                肖梦云老师说课

                林志和老师说课

学院党委蔡良山书记对三位新辅导员的试讲和大家的中肯点评予以肯定,对学生工作队伍良好的氛围表示赞赏,他希望全体学生政工干部继续坚持和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精神,努力办好这个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提高的平台。并提出三点希望:学以致用,多在“用”这个环节下功夫;精益求精,多在“精”这个环节促提升;争金夺银,努力做到有梦想,走出去。

学生处王华勤处长强调,上讲台给学生上课是高校辅导员作为教师和管理者的一项基本技能。要掌握扎实的基本功,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学习的能力、写作的能力、语言表达的能力、思考研究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危机处理的能力,努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