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学工干部会议 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09 12:29:36

 

 

 

 

3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工干部会议。院党委书记蔡良山、学生处处长王华勤、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主任助理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杨莉婷副处长主持。

会上,王华勤处长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从评建工作、公寓党建、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等六个方面讲述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带领和帮助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同时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各科室根据王华勤处长的工作安排依次作了详细布置。

蔡良山书记肯定了全体学工干部新学期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并寄语大家,“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要更加努力,尽心尽力,讲求工作方法,明确努力方向,严守学生安全和作风廉政的底线,积极作为。他还根据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明确努力的方向。要坚持好的适应新的加强内涵提升,以学校迎接“二轮评估”为工作重点,努力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二是明确努力的目标。要以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指导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层次。三是明确努力的方法。三人行,必有我师”,善于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勤于钻研,总结经验;善于阅读各类书籍和查阅相关网站,扩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技能。四是明确问题导向。要在工作实践中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病症”,对症下药,为学院学生队伍建设建言献策。五是明确“有为才有位”。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精做实做好,与学生共进步,与学院同发展,不辜负学院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六是明确“怎么办”。有了努力的方向、目标和方法,还要不断积累、总结和反思,立足学院,服务学生,争取在学院提质和转型发展中有所作为七是明确宿舍学生工作的最小单元。“齐家治国平天下”,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最小单元就是学生宿舍。大家要努力营造信息通达的学生宿舍环境,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王华勤处长要求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牢记蔡良山书记的七点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工作,努力开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