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友会”筹备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30 14:47:51

(本网讯 学生处卢妙香)330日上午,我院在D305会议室召开“校友会”筹备座谈会。郑通涛院长、学生处王华勤处长、杨莉婷副处长、党政办有关负责人员、各系主任助理、辅导员及部分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王华勤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王华勤处长强调了成立校友会的重要意义。她提议由各系辅导员组织联系往届毕业生,汇总往届毕业生名单、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从中挖掘热心公益的骨干校友共同推动校友会筹备工作和参与校友会的日常管理。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密切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促进学院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

会上,郑通涛院长进一步强调了校友会筹建工作的重要性。他通过自身十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告诫大家要把学生工作当成一份事业而不是职业,热爱学生,以苦为乐,享受工作中带来的收获。他认为,一个学生从学校毕业之后并不意味着与母校失去联系。最好的情谊在大学,而母校情谊尤为珍贵,因此要找回“当年的情怀”,与学生保持联系。同时,他对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筹备工作快速扎实有序推进。通过多种渠道找寻历届毕业生,收集校友的最新信息,制作校友花名册。二是要形成机制,畅通渠道校友联络、信息收集、活动开展等要形成常态化,同时通过制作校友会刊或杂志,把学校的动态发送给历届毕业生,使校友会成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联络的平台。三是加强合作,发挥优势。许多优秀毕业生已是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掌握校友的创业情况,加强与校友开展实习或就业等方面合作,更好地发挥校友的作用。四是要交流学习,借鉴经验。通过向国内外高校学习借鉴校友会的筹办经验,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校友是学校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校友会是学校和校友联系的重要渠道和桥梁,本次“校友会”筹备座谈会的召开,为我院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迈出了重要一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