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学工沙龙:福建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享交流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18 16:24: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在第七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的新成绩和经验,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5月18日上午,第46期学工沙龙福建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享交流会在教学楼D405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蔡良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杰华、党委委员李强,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华勤、副处长杨莉婷、团委书记尤异、各系党支部书记、学工处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的软件工程系辅导员肖梦云就参赛准备、过程、体会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团队成员软件工程系辅导员钟璐、学工处张荣杰老师、数字传媒系党支部书记唐鹭悦分别就如何解析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比赛项目进行了分享交流;学工处教育科科长周永军结合历届参赛经历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求真务实》工作小结。

肖梦云老师作经验分享

钟璐老师讲解案例分析

张荣杰老师讲解谈心谈话

唐鹭悦老师讲解理论宣讲

周永军老师工作小结

学院党委书记蔡良山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生动、活泼、务实、谦虚的会风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历年来在大赛上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新突破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办”的问题,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和思政辅导员,努力践行“育生如子”的教育理念。不断总结经验、坚持和发扬;查摆不足,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实现梦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各方智慧,健全和完善科学、有效、可操作性的辅导员工作标准、考核、奖惩制度,推进辅导员队伍又好又快发展。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