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子,绿茵场上,激昂青春 --2018年新生军训综述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9-14 17:06:34

 

 

 

 

    步入大学看到的第一道风景是绿茵场上的迷彩色,翻开大学第一篇章的是气势恢宏的嘹亮军歌,9月3日至9月14日, 2018级全体新生开启了大学的第一课—为期十二天张艰苦而又丰富多彩的军训。

93日上午, 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拉开了军训序幕。

93日下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军训教官、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提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热血沸腾的军训即将开始啦。

 

 王杰华副校长主持大会

郑通涛校长寄语2018级莘莘学子

他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为实现制造强国而努力学习,工业化是现代化的核心,制造业做大做强是中国完成工业化进程的必由之路,希望同学们能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为实现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而努力学习;二、把自己锻炼成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厦门市“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重点,厦门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为厦门市输送优质的软件技术特长人才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深入认识、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并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争取有所成就和突破;三、成才道路从军训开始,凡欲成大事者都要经过艰苦的磨砺,而军训正是青春的磨刀石,每个参训的同学都要做到严于律己,服从命令,不断征服自我、洗礼自我、超越自己、完善自我,发挥“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泪”的精神,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
教师代表刘子盟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童伊静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袁方同学发言
承训部队领导提军训要求
蔡良山书记向新生军训团授旗
尽管烈日炎炎,但是我们2018级的同学们依然刻苦训练,互相帮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训练场——刻苦练习一招一式;
 
教室里——用心学习相关课程;
宿舍里——做好内务卫生整理;
操场上——激情澎湃地唱着军歌。
活动中,严格的教官们如此风趣幽默,别具铁骨柔情。
训练场上除了2018级的参训学生,还有陪护学生的老师们。学生工作处老师密切关注军训全过程,辅导员和班助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后勤医务人员坚守军训现场,有力保障了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田径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参训学生们以嘹亮的口号、挺拔的身姿和整齐的步伐迎接校领导的检阅。
军训课目队列表演
军训擒敌拳表演
承训部队领导作军训总结,此次军训工作组织有力、安排有序、纪律严明、富有成效。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讲话。蔡书记向在军训一线的教官及教职员工表示诚挚地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全体参训学生。他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继承并发扬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第二,秉承“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合格当代大学生。第三,树立“爱校如家”意识,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出发,维护学校形象,恪尽职守、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第四,学会感恩。感恩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给予我们教育和培养的老师,感恩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的同学,感恩给予我们许多历练的社会。
 
军训学生代表罗丹同学发言
校长郑通涛宣读《关于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全体师生掌声中,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此次军训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承训教官的严格要求和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周密组织下,全体参训同学听从指挥、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挑战自我,增强了国防观念,锤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圆满地完成了训练任务,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正式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序幕。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