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学生学习成效考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5-16 18:00:00

            5月16日下午2:30,我校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考察项——学生学习成效考察汇报会在F202多功能厅举行。

 

学生学习成效考察是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考察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等学生关键能力。此次,专家组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为背景,要求学生在展位设计、创新创业项目、志愿服务等三个方面制定策划方案,在一、二年级的各专业中随机挑选9名学生,分成3组完成指定项目。

 

接到任务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根据项目要求在一天半的时间内进行小组分工、资料收集、数据分析、方案撰写和PPT制作等。汇报会现场既紧张又活泼,3组学生提交完整的策划书并按顺序抽签进行汇报。各小组成员对策划成果进行分工阐述,专家组犀利的问题,学生自信的答辩、幽默风趣语言引来现场阵阵的掌声。此次考察,学生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思路清晰、答辩有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所有引用的产品均为我校教师学生的作品,展示的VR、APP等专业技术展现我校学做一体的教学成果,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项考察工作在学生工作处的精心组织下,全体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成效,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增色。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