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6-13 11:15:48

 

为更好地普及金融、征信知识,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及诚信意识,6月11日下午,由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承办的“远离非法集资·共建美丽校园”的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F202多功能厅开展。
本次活动特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测中心钱毅科长和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首席合规官陈昌启先生主讲,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方娟红副主任、学生工作处周永军副处长、各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钱毅科长以“认清广告误导,远离非法集资”为题,讲解了非法集资及高风险金融借贷活动的危害。他提到,做好广告监管工作需要群策群力,打击非法集资广告需要各级各部门集思广益,齐抓共管;整治金融乱象的同时,要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加强大学生金融风险责任意识教育。
陈昌启先生主讲“征信知识解读”,他从信用、征信、个人信用记录、负面信息的基本概念对征信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接着详细介绍了征信的日常应用,并提及了征信的热点问题。他重点提醒同学们,信用记录是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要求大家树立牢固的诚信意识,学习必要的征信知识,培养良好的诚信行为。
活动现场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丰富、生动、有效的主题宣讲过程中不仅学习了金融风险防范和征信知识,而且深刻地领会了防范金融风险和建立诚信意识的重要性。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