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7-12 15:48:51

 

又到凤凰花开的季节,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系顺利完成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我校1500多名毕业生集中返校办理离校手续,从母校扬帆启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6月初,学生工作处会同学校各部门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专题部署毕业生离校有关工作。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通力协作,大力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毕业生平安、愉快地离开母校。 
6月20日上午,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在致辞中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宽厚平和之心,虚心从善,不断完善自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坚韧不弃之心,以豁达的心态面对高潮与低谷,永远不要丧失信心。
教师代表数字传媒系林晓丹老师在发言中寄语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学会自我尊重。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外语外贸系章鹏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号召毕业生们用努力与成就,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会上,党委书记蔡良山宣读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学校共授予67名毕业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蔡书记代表号召全校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和殷切期望,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人生难得的机遇。随后,学校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毕业典礼在学校领导、老师与优秀毕业生的合影中圆满落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由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宿舍区大榕树下举行。招聘会由厦门人才中心协办,经人才中心综合评估筛选,共邀请了68家企业参会,其中包括联发集团厦门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厦门TDK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用人单位耐心介绍岗位要求和薪酬待遇等,一些企业在现场直接对应聘学生进行面试。
招聘会进行的同时,各系纷纷开展毕业生专题座谈会,畅谈毕业生求职经验与创业心得。各系毕业班辅导员与老师共同组织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们领到了梦寐以求的毕业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宿舍区,由学生公寓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志愿者与楼栋生管老师一起引导毕业生办理退宿手续,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为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服务,让毕业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爱和祝福。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在和谐、文明的氛围中画上完美的句号。在这离别的时分,母校祝愿所有毕业生扬起青春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不断乘风破浪,勇往向前,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