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12-25 14:32:54

           12月25日上午9:30,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在教学楼多功能厅F201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蔡良山,党委委员李强、吴光喆,校长助理庄小兰、邹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现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学校举办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已于11月举行,全体辅导员参加。经过第一环节角逐和各系推选,最终共有名辅导员进入今天的理论宣讲环节。
【选手风采】
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能力。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既能把握主题和正确方向,将理论讲明,讲透。又能结合实际,指导实践,给人以启迪。根据抽签顺序,参赛选手分别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兴中华,匹夫有责”、“思政课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四个主题展开宣讲。最终软件工程系辅导员钟坚石,电子信息工程系辅导员蔡小龙,设计艺术系辅导员欧阳双双获得前三甲。
【评委点评】
【领导讲话】
校长助理庄小兰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校党委书记蔡良山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主体,肩负着“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历史使命。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情怀。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颁奖合影】
附:获奖结果
一、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
一等奖:软件工程系黄福山
二等奖:经济管理系张炎坤、桑瑜
三等奖:外语外贸系卢秀娟、数字传媒系赵丽
软件工程系钟坚石、钟璐
二、理论宣讲
第一名:软件工程系钟坚石
第二名:电子信息工程系蔡小龙
第三名:设计艺术系欧阳双双
第四名:经济管理系桑瑜
优秀奖:软件工程系黄福山、外语外贸系吴敬荣
经济管理系张炎坤、数字传媒系赵丽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