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第二课】 缅怀英烈 立志笃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4-17 12:45:46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这特殊时节,我校全体辅导员紧密结合实际,通过易班、微信、QQ、MOODLE等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缅怀英烈,立志笃行”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二堂主题班会课。
清明时节,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一些人我们不永远能忘记。烽火岁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美好生活。疫情之下,英雄逆行出征,日夜奋战,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今日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
这场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力揽狂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执行力;彰显出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