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6-23 16:24:37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注定不平凡!
面对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厦软学子和全国各族青年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母校为你们点赞。
六月花正红,凤凰花缀染。转眼又到毕业季。还未相聚,又将道别。但又何妨?在经历了这场“战疫”洗礼的特殊时节,除了牵挂与不舍,更多了份坚定与从容。这何尝不是人生的一大财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虽然,这场疫情给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影响,也让今年的就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但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勇于担当。越是紧要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克服了“危”便是“机”。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明确指出: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之基,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这为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你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天地。
希望同学们秉承“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坚定信心、励志笃行、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纸短情长,诉不清当初年少。
岁月悠悠,道不尽离时别愁。
大学的时光很美,但这不是我们的归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梦想在远方,仗剑走天涯。
同学们,江湖再见!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