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27 16:0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新入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17日至26日,我校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蔡良山,校党委委员王杰华、李强、吴光喆,校长助理庄小兰,校党委工作部、学工部、思政部、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以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逐步进入世界舞台中央,学校正迈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为大背景,以“三个新”即:新学生、新老师、新学期为引题作开班动员报告。

【领导讲话】

        蔡书记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等辅导员工作职责的八个主要方面,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辅导员。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从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善于总结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做一名辅导员的成功经验,给大家深刻启迪。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思想政治辅导员大有作为。要以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脚踏实地,勤思善学,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授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专题业务讲解,还有成长经验分享。使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融入工作角色,达到学与做,知与行的整体提升。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