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2021年春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1-13 08:52:52

 

1月6日下午,由厦门市集美区征兵办主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厦门市集美区2021年春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我校F2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聂辉,集美区武装部科长严俊、校党委委员李强、校长助理庄小兰出席仪式,辅导员、退伍士兵学生代表及各系22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
参会现场
李强委员代表学校作动员发言,他指出,作为国家栋梁、民族希望的当代大学生,崇军尚武、携笔从戎,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召唤,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他希望,全校广大有志青年要积极踊跃报名应征,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施展才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迷彩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李强作动员宣讲
严俊科长从爱国情怀、就业形势、人生机遇等三个方面,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入伍动机、普及了入伍政策、点燃了学生入伍热情。现役大学生军官王龙分别就从当兵为什么、当兵干什么、我当兵我骄傲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多年的军旅生涯。退役返校复学学生代表杨芳琪用满腔热情的演讲分享军旅生活及目前在校生活的点滴,在发言中讲到“都说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此生,我无悔入军营”,彰显了当兵所肩负的责任和心中无比崇高的信仰。整场动员会,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富有较强的感染力。现场还设置了签字、现场答疑等环节。
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严俊作征兵政策宣讲
现役大学生军官王龙分享军旅生活
退役返校复学学生代表杨芳琪分享军旅生活
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聂辉参加签名环节
校长助理庄小兰参加签名环节
学生代表参加接力签名环节
此次启动仪式的隆重召开,预示着征兵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开始和阶段,激励着厦软学子勇于参军报国,更是给厦软人带来了积极向上的动力去迎接前方光明道路上未知的挑战。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