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4-15 08:34:58

 

今年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转发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我校认真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除了广播站、宣传栏等传统媒体,着重通过易班网、学工网、各系微信公众号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图文信息10余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是发挥主渠道作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单位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三会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结合党和国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的鲜活事例,引导师生树立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意识的同时,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体制、组织等方面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系(部)还结合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了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