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担当有为 同心抗疫 ——防疫安全致全体同学倡议书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9-24 19:21:1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也许我们都没想到,开学伊始,大家还在憧憬新学期的美好开端,疫情便如此暴烈地肆虐在我们的周围,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保障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把看不见又无情的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园公共场所一定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进行长时间活动。

 

宿舍是大家学习、生活、活动的重要而密集场所,务必加强个人清洁卫生和宿舍环境卫生。宿舍内务卫生坚持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垃圾不落实地,勤通风,少聚集、少窜门。

 

二、严格遵守安全纪律。防疫安全,人人有责。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学校按要求实行严格的闭环管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请同学们保持高度警惕,不要有麻痹、侥幸心理,不得做出违反疫情防控的危险行为。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考勤、请假、出入管理制度,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出入,更不得翻墙出入。欢迎广大同学互相监督,发现违纪行为,请及时拨打校园警务室电话:7797110

 

三、积极配合,分级管控。全体同学要积极配合防疫的要求,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信息报送工作。按规定需要隔离管控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四、及时主动报告实情。特别在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有旅居史的,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同学应主动向学校报告,及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并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应种尽种,全员核酸。防疫安全,预防为主。还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应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说明完成接种程序的同学,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免疫程序,获得最佳保护效果;积极配合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到全员、满轮核酸检测, 一个都不能少。

 

六、加强身心锻炼。校园是安全的。在把握不大面积聚集的前提下,同学们应多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呼吸新鲜空气,加强锻炼和体育运动,不沉迷网络,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同学之间,特别是舍友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和谐人际关系。学校开通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13215963226(微信同号)、QQ:478091577,随时为大家排忧解难。

 

七、关注权威发布。广大同学要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八、服从大局,担当作为。严格的出入管控、接连的核酸检测、定点的隔离观察,给大家的日常带来诸多影响。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和保障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请同学们理解和支持。服从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勇于担当作为。特别是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奉献担当,积极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中心工作中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秦山。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919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