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复 切勿放松—这份防护指南请查收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9-24 19:28:53

 

疫情期间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防控细节这份指南都说明白了
一起来看~
日常防护篇
 
勤洗手
手脏后,要洗手;
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
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
 
科学戴口罩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口罩。
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少聚集
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文明用餐
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遵守 1 米线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
 
常通风
 
做好清洁消毒
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
 
保持厕所卫生
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疫苗接种
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乘坐交通工作篇
 
高等学校学生开学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