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11-29 09:50:05

 

    面对反复延宕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团结协作,同心战“疫”。从靠前指挥的学校各级领导,到奋战在一线的后勤医务工作者、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到时刻关心关注学生的辅导员,再到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检测核酸,一举一动,都成为织密疫情防护网的一针一线。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项持久战,一些学生出现了放松、麻痹的思想。个别学生未经批准,私自外出;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甚至出现不如实报告、瞒报个人行踪及健康信息的现象,给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日常管理造成严重影响。
 
    当前疫情防控又面临严峻复杂的局面,稍有犹疑、稍有动摇,就会错失疫情防控先机,极大增加后期的防控难度,放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在全校上下齐心战“疫”的紧要关头,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都是厦软校园的一分子,更需要大家的理解、包容、参与和行动。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共同体意识;克服放松、大意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守规矩,知敬畏。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按时接受核酸检测,主动报告健康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遵守防疫的基本准则,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贡献出自己的涓滴之力。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终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