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1-11 14:50:59

根据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22日,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留宿学生。封闭时间为1月12日12:00—2月23日8:00,封闭时间学校将统一实行断水、断电处理。请同学们根据以上时间做好离校返校安排。
二、放假期间将开展宿舍各项维修工作,各宿舍同学务必将贵重物品带走,不带走的行李、物品要打包锁入橱柜中,以防丢失;不得存放贵重物品,如有遗失,学院概不负责。
三、请各班级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督促本班各宿舍离校前做好宿舍内务卫生整理,不留垃圾,关好门窗水电,防火防盗;并指定专人(最后离校者)向辅导员和值班室报告后方可离校。本项工作纳入本学年创建文明宿舍、文明班级的考评。
四、返乡或外出购买车票时,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网点购票,不要相信所谓“购票人员”或“购票机构”的许诺,不要从非法中介或票贩子处订(购)票,避免上当受骗。
五、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及假期外出探亲、旅游等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黑车”,不乘坐超载违规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安全的车辆。自驾车的同学要注意安全驾驶。
、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不得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违法教会组织,要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切实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
、加强假期打工自我保护意识,一些不良企业会利用学生找兼职和实习工作的急切心理,进行一些欺骗行为,提醒希望通过兼职或勤工俭学来减轻家庭负担的同学们,不要轻易上当,特别是对以销售、代理为幌子的招聘,一定要仔细核实招聘信息,必要时与辅导员联系。
八、因特殊情况需要申报学生留校住宿的单位,按照“谁申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申报学生留校责任人填写假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报校领导批准,并签写《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安全责任状》,于2019年1月9日17:00前报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安排,集中住宿。留宿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
 
2019年1月4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