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7-05 14:38:10

根据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暑假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6日,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放假期间,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留宿学生。封闭管理时间为7月6日下午16:008月30日早上8:00,请同学们根据以上时间做好离校返校安排。

2、放假期间将开展宿舍各项维修工作,各宿舍同学务必将贵重物品带走,不带走的行李、物品要打包锁入橱柜中,以防丢失;学校将统一实行断水、断电处理。返乡乘车期间乘客较多,请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以防人多手乱造成物品的遗失。

3、老生宿舍调整时间截止为7月3日,请各班级根据各系安排做好组织工作,督促本班各宿舍在完成宿舍内务卫生清理,不留垃圾;关好门窗水电,防火防盗;指定专人(最后离校者)向辅导员和值班室报告后方可离校。

4、在购买返乡车票时,不要相信所谓“购票人员”或“购票机构”的许诺,预交现金,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网点购票,请同学们不要从非法中介或票贩子处订(购)票,避免上当受骗。

5、自驾车的同学要注意安全驾驶, 如有外出旅游的同学,请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做好防盗工作。

6、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及假期外出探亲、旅游等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黑车”,不乘坐超载违规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安全的车辆。

7、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不到江、河、湖、海、水库游泳; 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不参与非法借贷,防范金融风险;不沉迷网络,不造谣,不传谣,文明上网。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切实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

8、加强假期打工自我保护意识,一些不良企业会利用学生找兼职和实习工作的急切心理,进行一些欺骗行为,提醒希望通过兼职或勤工俭学来减轻家庭负担的大学生,不要轻易上当,特别是对以销售、代理为幌子的招聘,一定要仔细核实招聘信息,必要时与辅导员联系。

9、知晓诈骗分子惯用的行骗伎俩,知晓申请奖助学金和交学费的方法流程,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手机短信和邮件,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

10、因特殊情况需要申报学生留校住宿的单位,按照“谁申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申报学生留校责任人填写假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报校领导批准,并签写《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安全责任状》,于7月4日前17:00前报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安排,集中住宿。留宿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

                              2019年7月1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