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优秀毕业生”张丹青大学成长记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02 11:24:06

  张丹青,08级软件技术2班,曾获以下奖励: 2011年毕业之际,我选择了专升本,并且考上了福州大学,家人与朋友给予我祝福。开心之余也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机会是留给时刻准备着的人。

         12008——200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军训先进个人,学习积极分子,文艺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党校“优秀学员”。

        22009——2010学年: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劳动积极分子,软件技术系课程设计三等奖,三爱演讲优秀奖。

        32010——2011学年:优秀毕业生。

  

能够以“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毕业,是令每个大学生都无比自豪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在校时光,对我来说,很珍贵,让我找到了自我价值,让我学会了思考未来。虽然高考不如意,但是,我没有因此灰心失望,我知道只要我还有努力的决心,就一定可以继续升造,在思想方面,因为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成长的过程中,我都要求自己要不断的进步,这个时代,与我的软件专业性质一样,是一个不断更新、优胜劣汰的环境,要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必须努力,必须奋斗。成为一名党员,我的动机不是因为这个称号。而是因为它就像一座无形的警钟,时刻在督促着你进步。在中学时期,我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能够申请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是我的目标,为此,我也一直前进着,从优秀团员,一直到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了。我会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不会停下脚步,我会继续加油,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优秀榜样的作用。

在学习方面,作为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是踏入社会的基石,就如建筑,没有坚实的地基,高楼亦难平地起。三年的大学时光,对我来说,过的十分充实,对于软件专业,学习是永远不能够停止的,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是我对自己学习的一份答卷,针对软件专业的要求,我通过了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并且网络报名参加了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拿到了软考中级数据库系统工程师认证。大一的时候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的时候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是努力耕耘后的收获,每一次的进步都伴随着辛勤的汗水。

在工作方面,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我的课余生活也是多姿多彩,我是学生会广播站的一名播音员,开创了贴近师生日常生活的特色栏目“健康驿站”。本着“服务学院师生”的宗旨,在任职期间一直努力将节目办好。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与其他班委组织班级出游活动,有“黄地希望小学之旅”、“厦门白城拾捡垃圾宣传环保活动”、“校内签名仪式”、“悦神农庄野营”等等一系列的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大一大二暑假,都留校参加校内实训,参与开发了“招生系统”、“新生管理系统”、“实训中心积分管理系统”等校内实训项目,在实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很多实践性的技术,大大丰富了课堂的理论知识,让自己的专业技术更加扎实。大二下学期,由学院推荐到厦门软件园一期和二期,参与公司项目实习。第一阶段,参与“厦门聚海源物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信息管理平台的测试。第二阶段,参加了“厦门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EMC特种设备点评网“物所人居关注”、“EMC聚焦”两大模块的需求分析,第三阶段,到“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参与数据整理。让我体会了职员和学生之间的微妙转变。因为这些过程,让我获得学习积极分子、文艺积极分子、劳动积极分子的荣誉,我感到很荣幸。

在生活方面,我曾经看过一段网摘,“无论你的收入是多少,记得分成五份进行规划投资:增加对身体的投资,让身体始终好用;增加对社交的投资,扩大你的人脉;增加对学习的投资,加强你的自信;增加对旅游的投资,扩大你的见闻;增加对未来的投资,增加你的收益。规划落实,你会发现你的人生逐步会有大量盈余。”我觉得很有道理,对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月光族”来说,这是很重要的至理名言。我也在践行之中。

很多人都说,大学毕业等于失业,的确,这样的例子是多如牛毛,但是,我认为,最关键的决定因素在于自己,如今的就业形势的确很严峻,既然改变不了环境,你可以选择改变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因为一直以来都在虚度大学光阴,到了临近毕业之时,才有所醒悟,即便如此,也不迟,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选择改变现在;虽然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我一直相信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希望每一个踏入大学校门的同学,都能开启属于自己的未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