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工 简 报 第1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5-16 15:09:08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第1

厦门软件学院学生处编                 2011年5月16

 


我院召开学生宿舍调整工作会议

为规范学生宿舍院、系二级管理,55日下午230分,我院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宿舍调整工作会议。院领导李达、林茂溪,各系、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林茂溪副院长主持。会议就学生宿舍调整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林茂溪副院长对学生宿舍调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宿舍调整方案再作细化和调整,让广大师生更满意;第二,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第三,学生处主动协调,确保学生宿舍调整安全、周到、有序、圆满完成。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学校积极开展全民春季环境卫生整洁大行动的通知》(闽教办体[2011]10号)和《厦门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核工作的通知》(厦教体[2011]3号)精神,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426日下午,学生处宿管中心会同学院各系对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进行大检查。

在宿舍管理员和学生自律会的协同下,宿管中心与各系辅导员组成六个检查组对各间宿舍进行了检查评比,并就坚持不懈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提升宿舍内务卫生水平给予相关指导。通过此次检查,大大改善了学生宿舍环境卫生面貌,为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奠定了基础。

 

电子系形成学生工作合力

电子系围绕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疏导、资困助学、公寓管理、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深入开展学生工作,形成以系主任负总责、党支部书记分管、辅导员和班主任具体分工负责的学生工作体系,逐步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专职学生工作干部紧张的状况,强调学生工作全员参与。系主任全力支持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工作中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并积极发挥学生干部作用。通过“进宿舍、进食堂、进班级、进课堂”的“四进”制度,和学生 “谈思想、谈生活、谈学习、谈健康”的“四项谈心”制度,关心违纪学生、心理困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和生活困难学生 “四关心”制度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法制校纪教育和诚信道德教育的“四大基础性教育”活动,使学生工作更加精细和扎实,取得良好效果。

      

◆为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55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在教学楼F-201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和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的学习热情。

   510晚,由管理信息系承办,校党委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在教学楼F-201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管理信息系、数字媒体系、应用外语系分获一、二、三等奖。

421,由学生处张建新老师发起,数字媒体系与心理协会共同举办的“建新与你分享”读书交流会暨“诵读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教学楼E-301举行。此项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阅读兴趣和审美情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交流会上大家共同分享了彼此读书的感悟与乐趣。

应用外语系2011年“创意无极限”英语手抄报比赛于近日成功举办。本次参赛作品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字体优美,很好地展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最终09应用英语2班代表队作品Communist Party获得一等奖。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