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沟通,爱的语言”——心协主题沙龙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4-21 10:40:40

 

         本网讯(图文/张小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经常因为不开心而迁怒身边的朋友,会因为心口不一而懊恼,会因为我以为你懂得留下遗憾为了与他人更有质量地联系,4月19日下午4时,我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开展了一场以“非暴力沟通,爱的语言”为主题的心理沙龙,心协指导老师王淑勤老师受邀开讲
       在暖身游戏”无声排队“与”折纸“启发下同学们明白团队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沟通过程中反馈的意义。接下来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练习,明确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1、观察  2、感受  3、需要  4、请求,即观察发生的事,表达自己的感受,觉察自己感受背后的需要,提出向他人帮助的请求。
       路漫漫,学会自如地运用非暴力沟通还需要长期的修炼。但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的沙龙,同学们意识到在人际交往中应关注自己和他人的需要,学会在沟通中表达和处理自己的小情绪,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思维方式;学会以非暴力的方式化解人际冲突,建立和谐、流动、充满爱的生命体验。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