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2-15 10:10:2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心理健康状况,针对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我院于1213日、14日分批次对2016级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共计1493名学生完成了本次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开始前,心理咨询中心对新生班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普查培训,对心理测试流程、时间、地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测试在实训楼机房统一进行,测试过程中,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和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学生干部为不同批次的参测同学细心讲解注意事项,让学生正确对待心理测试工作,解答各种疑惑,现场秩序井然,确保了本次测试的顺利进行。测试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将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为每位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为后期心理辅导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举措之一,我院一直把心理普查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从2006年起,坚持对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新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调控,针对性地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维护心理健康。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