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讲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5-10 15:34:50

 
5月9日下午,我院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学生处副处长杨莉婷、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张荣杰杨爱珍等出席开班仪式。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的主要节点之一,也是开展心理健康危机防范与干预工作的重要抓手。本次培训将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助人技能、大学生团体心理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积极心理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运用、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等方面展开。希望通过系统培训,能够使班级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原则与基本知识,使班级心理委员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心理危机监控与干预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我院心理健康四级网络的有效与畅通。开班仪式后,心理咨询中心张荣杰老师为心理委员讲授第一讲《心理委员的职责、素质要求与助人技能》。 

 

 

       
        开设心理委员培训班体现了我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注程度,对提高我院班级心理委员心理互助的能力与水平,促使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掌握易懂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朋辈辅导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