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心理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6-02 11:01:38

531日,我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课业圆满结束。2016级39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四位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应邀为班心理委员开设了四场培训。

培训期间,心理咨询中心张荣杰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职责、素质要求与助人技能等方面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基本要求、朋辈辅导技能等;学生处杨爱珍老师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为心理委员讲授了积极心理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运用专题;经管系郑璐璐老师利用团体心理活动的形式带领心理委员感受到了团体游戏的魅力,了解团体心理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学生处王华勤处长从积极自我暗示和正念心理学的角度出发为心理委员讲授了自我疗愈、快乐成长的精彩专题,让心理委员学会调整心理、懂得放松压力、以更好的心理状态去服务同学。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清楚了今后工作的方向。随着这批心灵使者的上岗履职,他们将成为我院“学院—系部—班级和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有力臂膀,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