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新学期主题班会第一课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3-03 16:09:59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场战役,也是一次大考。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将组织开展2020年新学期主题班会第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众志成城抗疫情,青年学子有担当”
二、班会内容:
(一)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科学正确应对疫情;
(二)引导学生一切行动指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有温度,有担当的厦软学子。
三、班会要求:
(一)结合实际,通过主题班会课,普遍开展一次生命安全教育。珍爱生命,敬畏自然,和谐共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二)结合实际,通过主题班会课,普遍开展一次法治纪律教育。遵章守纪,正人律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诚信、文明、有礼的厦软人;
(三)结合实际,通过主题班会课,普遍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各系高度重视,以系为单位组织制定相关主题班会方案、课件,于3月6日前报学生工作处(邮箱1121888547@qq.com)。并组织好备课,于3月13日前通过微信、QQ、学校MOODLE等平台,组织上好2020年新学期主题班会第一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3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