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6-09 14:55:32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凤凰花儿开,转眼毕业在望,同学们即将扬帆远航。这样的季节,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也多了一份难舍情怀。在这依依惜别的日子,学校将于6月18日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届时欢迎同学们相聚母校,畅叙情谊。
        为确保同学们有序返校,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我们诚挚地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01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同学们继续做好科学、规范防护。坚持个人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如实向辅导员报告个人健康和具体动向等情况。根据防疫要求,到校前1个月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返校前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以国家发布为准)旅居史的;返校前14日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染者接触者处于观察期或刚解除观察的;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下称“可疑症状”)的学生,不返校,相关毕业手续可以委托专人代办理。
02
        6月15日-6月18日,学校及相关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欢送毕业生暨就业服务周等活动,请积极参与。
03
        6月15日起可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同学们可依据系活动安排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错峰办理相关手续。返校学生按防疫要求,通过“完美校园”进行返校申请;未能返校的学生,请委托专人协助办理相关毕业手续。离校前,请做好公物清退和宿舍内务卫生清理。6月20日前,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
04
        请所有实现就业的同学,填写《就业协议书》(盖公章)、《毕业生母校满意度调查表》,并请公司协助办理《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表》(要盖章)。这项工作具体将由辅导员负责收集、汇总和整理。请大家积极配合,主动与辅导员联系。
 05
        2021年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和义务征兵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参军报国,无尚光荣!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预征。
06
       “就业报到证”6月底会按大家预留的寄件地址寄发,届时请同学们及时查收,务必妥善保存。
07
        随学籍迁户口至集美的同学,毕业时需办理户口回迁原籍手续。请于7月15日前向学校后勤保卫处提交以下材料:报到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毕业生迁移户口声明。届时后勤保卫处将统一前往学村派出所为大家办理“户口迁移证”,逾期请自行办理。户口迁移证的有效期限是一个月,原则上不能延期办理落户手续。回到原籍落户时,需同时出示“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因此,大家既要把握好时间,又要带齐证件。联系人:施老师  咨询电话:6276757。
08
        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和档案都是非常重要的正式文件,大家务必保存完好。有关报到证、档案相关知识,可咨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6276717。
09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毕业在即,要进一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举止文明;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天气炎热,不到江、河、湖、海等地方,或无人管理的浴场游泳;一些不法机构利用学生求职心切行骗,请务必提高警惕,明辨事非,切勿贪图小利,急于求成。必要时,请及时与家人或辅导员联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是每位有志青年的追求和肩负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希望同学们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立志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成就出彩人生。
        祝同学们:鹏程万里,梦想成真!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6月2日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