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一马当先”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6-14 15:45:4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为了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6月13日,学工处举办了“一马当先”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共36名同学参加。

此次竞赛题目主要围绕高职高专院校现行使用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教材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编写。竞赛形式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部分,初赛采用一对一挑战,优势劣汰选出了18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采用现场答题的形式,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7名选手胜出,分别是15级电子商务班黄学芳、15级程序设计2班杨辉、16级游戏开发1班王丙申、16建筑经济管理班林雪花、15移动商务班池晓丽、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郑鸿锟、16产品艺术设计班丁蕾。

 

 

   

 

   

 

据悉,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分高职高专学生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通过电视现场竞答方式进行。此次竞赛最终胜出的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竞赛。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