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入校开展数智化电商讲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5-23 18:57:57

       5月23日下午2:30,由学工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数智化电商讲座在F202多功能厅开展。本次大讲堂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九牧集团新零售事业群总经理赵强,为全校学生做“数智化电商”主题讲座。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杨宇院长进行本次讲座的开场,接着赵总经理从电商行业发展史,抖音电商,直播电商发展趋势,传统电商和直播电商的区别,九牧电商之路等方面展开,详细且直观地阐述了电商行业的发展变革。数字化转型是利用数字化技术和能力来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生态系统重构的途径和方法。目的是实现企业业务的转型、创新、增长。赵经理多次提到了大学生要居安思危,未来很多职业会被AI等人工智能所取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数字化,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学习效率,学习最新最前沿的技术,这样才能在未来社会中有立足之地。
       数字经济发展是全球范围内的大趋势。在数字化浪潮下,数字技术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学习、生活、工作等的便利和变化,对大学生职业选择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对于大学生来说,只有不断的拓宽认知,学习新技术,才能未来职场上增强职业发展和职业胜任力。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