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部落格】代沟,结束啦——经管系阮娉婷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7-04 16:39:29

(作者:经济管理系辅导员 阮娉婷)

自工作以来,工作有时候很累,然而,让人欣慰的是,有学生们的肯定和支持!90后期的孩子们并非我想象中那样不可理喻和疯狂。一开始我以为我和他们之间有很大的代沟,但是后来发现他们,也是有思想、有责任的一代!

有这样的发现,是我对他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写一封真诚的感恩信给他们的父母,正是因为这一封封的感恩信,让我重新看待了他们。我发现,他们深知父母的艰辛,每一封感恩信都让我看到他们的真诚,看到他们的因为高考失败的懊悔,看到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希望!

自从我的心里消失了与学生之间的代沟,我更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他们,从心里感受他们真正的想法。我也清楚,一个乐观向上、富有激情的辅导员永远会给学生带来积极、热忱、活力四射的氛围和感染力,减少学生面对老师的压力和隔膜,增进彼此的信任和交流。永远的乐观和激情具有乘数效应,会产生惊人的连锁反应。

他们还有两年就会离开这个学校,我也会重新在认识新的一批学生,但是只要是我的学生,我就会把他们记在心里,永永远远都是我的学生。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