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部落格】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数媒系唐鹭悦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7-01 09:31:35

 

(数字传媒系书记、辅导员 唐鹭悦)最近关于友谊小船的段子风靡网络,各种职业各种类型的版本层出不穷,那两只企鹅估计是2016年度最热网红了。段子看了之后,不晓得大家是一笑了之,还是也有关于“友谊”的一些思考呢?
            唐姐我是巨蟹座的人,爱交友,也爱朋友。用我闺蜜的话说,只要这个人被唐大大划进了朋友圈子,那她绝对可以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我的朋友里有原来的同学,有原来的现在的学生,有原来的现在的同事,有原来的现在的只打过一两次交道却很聊得来的人。数量还是很庞大的,范围还是很广泛的。遇到个啥事,想请教一下,想咨询一下,想求助一下,也都能拖出一两个人来的。正是因为在友谊的这条船上,我站的挺稳,自我感觉挺好,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两点感悟。
         一方面,友谊的小船虽不是说翻就翻,但也要好好维系这份得来不易的缘分。唐姐自从怀了孕生了娃,天天被家里的小子缠着,牵挂也多了。朋友之间的聚会自然少了,感情慢慢淡了,圈子渐渐小了。然后就开启了恶性循环,有些朋友久未联系,怕问候起来会尴尬,怕聊天起来没话讲。越是怕就越不联系了,最后就失去了。回望这一路,只留下曾经的点滴和一声叹息。(在此致敬还能理我的那些朋友,真爱啊~改天慢慢约起啊!)
            另一方面,站在友谊小船上的两人最好能够相互迁就、相互制衡,才能防止翻船。上周给在校的学生上选修课,放了第三季奇葩说里的一集,那集的题目是“交朋友要不要门当户对?”。我不是一个主张交友要门当户对的人,但既然两人能够聊得来成为朋友,肯定有一些共通。我乐意把这种共通叫做“门当户对”。当然朋友也有价值观、恋爱观不同的时候。既然是观点,就没有所谓对错,只有合适不合适、舒服不舒服。请大家尊重你们朋友持有的观点,不是啥事都非得争个面红耳赤的。
        前两天四川师范的杀人案件,我想大家都略有所闻。友谊翻船事小,人身安全事大。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谁都懂,做不做的到就是大家的本事了。
        最后,祝咱们青春不老,不论大家毕业没毕业,友谊永不翻船~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