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2-04 16:29:13

今年12月4日是国家第七个宪法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结合实际,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

一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教育。将法治教育作为学校12月份主题教育内容,以主题班会课的形式,普遍开展了一次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共计131场6317人次。

【团日活动】

二是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参与人数2344人

【宪法晨读活动】

三是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云课堂等形式组织参与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参与人数3691人。

【法律讲座】

【手抄报活动】

【知识竞答】

各系各班级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法治专题讲座、知识竞答、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易班、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送各类法治宣传推文20余条,积极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