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协会举办“趣味团队合作”心理沙龙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日期:2013-11-08 09:10:42

本网讯(心协 李心怡)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培养协同合作能力,我院心理协会于117日晚,在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淑勤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以“趣味团队合作”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通过趣味游戏,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开始时老师让全体同学围圈手拉手,充分体会大家在一起的感觉,然后以“寻找家人”的破冰游戏展开,破冰缓解了初次见面的陌生感、羞涩感和疏离感,使参与活动的同学变得更加轻松愉快

在整个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一起完成了“巧解千千结”、“大胆告白”、“大步向前迈”等团队合作小游戏。

活动最后,老师与同学围坐成圈,以传花击鼓的方式分享活动的感受,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交流,大胆表达出内心的真实感受。

这次心理沙龙活动培养了同学们互相配合的精神,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个人与团体的关系以及团体对个人的重要性,从而更愿意投入团体,增强团体的凝聚力。大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们增强个人素质和能力,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