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委心路】成长报告——15财管1班何玉婷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12-31 10:52:25

光阴似箭,回忆曾经走过的路,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委屈也有挫折,有幼稚天真的幻想也有远大的志向和高远的目标。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和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因为是他们给了我机会和力量。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里,爸爸妈妈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拥有一颗对生活炽热的心,他们积极进取,正直豁达,认真负责,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成长为一个活泼开朗正直善良的女孩。

我认为人生当中,到目前为止,最低谷的是高三,那时面临着高考的压力和自己心里各种压力,实话说那时的我过的有点压抑,每天吃不好睡不好。人生的高峰怎么理解?如果是自己最开心的时期,我认为是现在的大学时光,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有很多业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的生活每天都过的很充实。

我是一个安静内向,敏感,稳重,观察力敏锐,做事认真的人。我心地善良,温柔热情,有责任感,遇事谨慎,不易分心。情绪较稳定、平静,我大多数情况下能很好地管理自己,不太会生气。对于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一般都能比较沉着的应对,但遇到重大挫折时,或在紧急情况下,也可能会有一些情绪波动,不能较好的协调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想法,一方面,随对事物有自己的判断和想法,但很可能会人云亦云;另一方面,有时候也会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会固执己见。我平时受他人影响的成分较多,很多时候我似乎是在别人的评价中来找寻自己,他人肯定自己,我就自信;别人不发表意见,我则会有些忧虑,这也表明我有一颗敏感的心。我很注重自己给他人的印象,但过多的从他人的评价中来判定自己,显然是不可取的,以后我会多注意这一点。

我认为人生中最有价值的是事情是拥有一个梦想,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像没有灵魂一样,但梦想的价值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去不去做的问题。人总要死,结果都一样,中间的过程才是辨别人存在的品质的高下。成功关系到各种因素。貌似平庸的成功,鼓励杰出的失败,优秀的失败比成功更精彩,所以不要害怕失败,要勇敢去追求梦想。

在对待他人的问题上,我会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当对别人有所要求时,想想自己如果被这样要求会怎样 。任何人的任何举止都是有理由的,你站在他的角度找出它的理由,再分析,就会通过行为了解其内心,就会比较全面的了解一个人,这样看待他时,就比较公正了。

在日常课余时间,我会多看看书充实一下自己,因为大学的学习相对中学而言更注重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课外活动的开展可以培养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开拓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拓展知识面。所以,上课是学习,下课也一样是学习。 并且我会在日常生活里多留意一下周围的人,当他们需要帮助时,我就会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伸出援手,尽心尽力尽责地做好一名有责任心的班委。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