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学工沙龙:党建思政工作进公寓分享交流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10-18 10:42:28

10月18日上午9:00,第52期学工沙龙:党建思政工作进公寓分享交流会,在教学楼D305会议室举行。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

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试点单位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钟坚石,软件工程系学生公寓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成城分别围绕“党建思政工作进公寓组织架构怎么建”、“学生队伍怎么培养”、“学生骨干怎么发挥作用”等专题作汇报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如何全面推进党建思政工作进公寓与落实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合,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试点带动下,截至目前,全校各系党(总支)支部共组建选配公寓小组长170余名,宿舍长1076名,组织小组长、宿舍长培训18场1081人次。依托党建思政工作进公寓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四自”作用,主动承担学生思想动态的掌握与反馈、学生公寓秩序维护、文明督导、安全值班、学生矛盾化解、各类突发事件报送与协调处置,守好完全底线。使学生骨干成为上情下达的“宣传员”;下情上送的“信息员”;维护公寓和谐稳定的“安全员”,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的“服务员”。

推进党建思政工作进公寓,是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高校党建工作实际,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有效途径。通过建立党总支(支部)-辅导员-小组长-宿舍长-宿舍成员层层负责的组织体系,实现组织好、信息灵、反应快的工作格局。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