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预防“帮信罪”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11-16 08:40:49

      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法治意识,规范大学生网络言行,提高防范网络违法犯罪能力。近日,由厦门市司法局、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预防“帮信罪”法治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学工处周永军副处长,保卫科陈冬阳科长,及各二级学院(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黄芬嫘律师作专题法治讲座。黄芬嫘律师围绕帮信罪概念性质特点、典型案例分析、犯罪陷阱防范、依法维护权益等四个方面和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通过现场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给大家带来便捷的同时,注意防范网络违法犯罪。增强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加强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做到既不骗人,也不被骗。尊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共建法治文明校园。
      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指自然人或者单位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校园文化